财新传媒

医药圈震动:中国创新药政策迎来历史性改革

叶水送 陈晓雪
2017年05月13日 15:53
大刀阔斧,中国创新药政策迎来强力改革

  编者按:

  中国今天喊改革口号的部门不少,真正大力改革的部门不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近年改革力度很可能是最大的,近日推出的几个征求意见稿更是大刀阔斧,促进中国创新药物发展。这里收集了药物界的意见,大部分认为很好,是“历史性”的,有少数不同意见也客观报道。《知识分子》还收到其他专家的文章,近期将陆续刊登。

  撰文 | 叶水送 陈晓雪

  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提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口药品境内外同步开展临床试验后,最近又大刀阔斧地进行新的一轮改革。5月11日-12日,CFDA网站密集公布了今年的第52号至55号文件(征求意见稿,见下截图),旨在“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提高产业竞争力,满足公众临床需要”。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