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谈《中国制造2025》:大中小企业要融通发展

2017年05月18日 12:33
下一步要深入实施,促进整个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中国制造2025》正式公布两周年之际,三份大部头文件再次摆在5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案头。

  文件汇总了围绕这一国家战略出台的系列规划指南和各地相关落实政策。李克强总理在会上说,《中国制造2025》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抓手,实施两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实施,促进整个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中国制造2025》绝对不是光指大企业,制定相关方案和支持措施时千万不要只瞄准大企业,对中小企业要予以充分支持,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李克强说,“许多中小企业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不可忽视的力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