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政部:取消行业协会商会 10类违法违规收费

2017年05月20日 07:57
明确取消10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切实清理不合理的收费行为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民政部19日公布《关于清理规范已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通知》,要求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并明确取消10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切实清理不合理的收费行为。

  通知明确,民政部负责清理规范152家2017年4月30日前已脱钩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含民政部直接登记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涉企收费。各业务主管单位负责清理规范其他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通知要求,坚决取消各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包括强制入会并以此为目的收取会费(法律法规有规定的除外);切实清理不合理的收费行为,降低收费偏高、盈利较多服务项目的收费标准;严格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不得在价外或合同外加收任何费用。(完)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