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如果沿用老办法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

2017年06月21日 19:36
李克强指出,分享经济利用“互联网+”,不仅创造了很多新业态,化解了不少过剩产能,更带动了大量就业
资料图:李克强。

  【财新网】“几年前微信刚出现的时候,相关方面不赞成的声音也很大,但我们还是顶住了这种声音,决定先‘看一看’再规范。如果仍沿用老办法去管制,就可能没有今天的微信了!”6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举此例,要求政府部门对待各类新业态、新模式要有“包容审慎”态度。

  中国政府网网站在报道这一消息时还说,当天会议部署促进分享经济发展事宜。李克强要求,要清理和调整不适应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及相关制度,同时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原则,审慎出台新的准入和监管政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