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紧急通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

2017年06月25日 22:11
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6月25日消息,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指出,当前各地已陆续进入主汛期,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汛期安全生产特点,立即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加大安全监管监察力度,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的,要立即纠正,情节恶劣的严肃追究责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