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的太空雄心

撰文 | 鞠强
2017年07月07日 07:59
重建后的国家太空委员会能发挥多大的作用,还有待观察

  撰文 | 鞠强

  2017年6月3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重建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缩写为NSC)。与大名鼎鼎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相比,这个重建的国家太空委员显得有些陌生。

  特朗普重建这个机构究竟有何打算,美国未来的太空战略又将走向何方?

  01雄心勃勃的重建计划

  见证签署仪式的有副总统麦克•彭斯(Mike Pence)、多位国会议员以及人类历史上第二位登上月球的航天员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在白宫的签署仪式上,特朗普表示这项行政命令向全世界传达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即美国正在重建自己在太空领域内的领导地位。他同时表示,国家太空委员会将成为政府制定太空政策的核心机构,他本人也会从这个委员会获取各类信息、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