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省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和不作为典型案例

2017年07月07日 18:50
日前,海南省纪委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失职失责、不作为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移动端来源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歪风,营造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日前,海南省纪委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党员干部失职失责、不作为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这2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屯昌县南吕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益钦等人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不符合条件农户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9月至2013年12月,南吕镇东岭村原包点组长陈益钦,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望交,村党支部委员莫吕茂、黎国辉等人,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请条件的黎某清以村民黎某雄名义,申请并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1万元。2017年5月,陈益钦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黎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唐望交、莫吕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款项已收缴。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