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发改委亮成绩单 开墙打洞等整治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2017年07月13日 09:45
目前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地下空间整治、群租房治理、直管公房等6项整治任务均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2017年4月27日,东城区交道口北三条,施工队用红砖一块接一块将寿衣店的店门和窗户堵上。财新资料图 马敏慧/摄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日前,北京市发改委亮出前半年成绩单,今年以来,各专项行动任务扎实推进,整体进度达到60%左右。据各区报送市统计局常住人口动态监测平台和市牵头部门提供的数据统计,目前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地下空间整治、群租房治理、直管公房等6项整治任务均提前完成全年计划。

  治理违法建设,是专项行动中的第一项。截至6月30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305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76.4%,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2.9倍。其中,城六区拆除112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79.2%;核心区拆除33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37.5%。拆除总量前五名的是大兴区、朝阳区、昌平区、通州区和顺义区。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