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县争相设市 “县改市”是经济发展法宝?

2017年07月13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冰封20年之久的县改市重新开闸。地方政府热情不减,“县改市”排队数量上百。不过研究显示,上世纪90年代的“设市”,对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力并不明显。这一波,“县改市”应如何操作?
改革开放之后,因城镇化需要,国家启动了“县改市”的步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冰封20年之久“撤县改市”重新开闸。201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密集批复了四川隆昌、浙江玉环等六个地区撤县设市,由原属地级市代管。

  这一批“县改市”,是中国自1997年暂停县改市审批以来批复的第一批县级市。此前,仅有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因政治或边防需要成功“县改市”,如青海玉树、云南香格里拉、四川康定等。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城镇空间分布和规模结构不合理,有序撤县设市对于推进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汪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