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巡视工作条例“3.0版”公布,5大方面修改背后有深意

2017年07月14日 21:52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正式发布,“增、补、调”5大方面内容,提出明确巡视全覆盖任务,丰富巡视监督内容等要求

  【财新网】据新华网北京7月14日消息,当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正式发布。这是继2009年7月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和2015年8月修订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之后,第三部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

  此次条例修订吸收了近年来巡视工作最新实践、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巡视工作条例“3.0版”有哪些重要修改?背后有何深意?

  “增、补、调”5大方面内容

  6月21日,随着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反馈的结束,十八届中央巡视如期完成对省区市地方、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和中管高校的巡视全覆盖,实现了党的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此前4月底,各省区市也实现了一届党委任期巡视全覆盖。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