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原党委书记简纯林被“双开”

2017年07月24日 11:30
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简纯林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消息,日前,经海南省委批准,海南省纪委对省供销合作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简纯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简纯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巡视工作,伪造证据、串供并指使他人翻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购买并使用超标车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要、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简纯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企图蒙混过关;权力观严重扭曲,大搞权钱交易,毫无顾忌。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简纯林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