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将适时出台公司法司法解释 加强中小股东保护

2017年08月16日 16:32
最高法日前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就法院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提出22项意见
要适时出台公司法相关司法解释,正确处理公司决议效力、股东知情权、利润分配权、优先购买权和股东代表诉讼等纠纷案件,加强中小股东保护,推动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法院网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人民法院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提出22项意见。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上述重要讲话精神,最高人民法院就如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推动改善营商环境进行工作部署,从市场主体、市场准入、市场交易、市场退出、信用建设五个环节,制定出台了该《意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