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省纪委公开曝光8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7年08月16日 16:50
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公开曝光8起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发力,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今年以来,山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发力,重拳出击,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公开曝光8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太原市娄烦县娄烦镇向阳村村委会原主任苏巨亮骗取国家种粮补助款等问题。2013年,苏巨亮利用职务之便,为其亲属虚报种粮面积,骗取国家种粮补贴款4760元;通过虚报工人工资,将扶贫资金3880元据为己有;贪污集体资金6624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6月,苏巨亮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款被追缴。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