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发现一处超大型气田 预测资源量超5000亿立方米

2017年08月24日 15:50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周际鹏说,经过近两年勘查,该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初步预测榆社-武乡区块煤层气、页岩气资源总量5455.51亿立方米,其中煤层气资源量2414.56亿立方米, 页岩气资源总量3040.95亿立方米,为超大型气田

  【财新网】据新华社太原8月24日消息,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这个省榆社-武乡深层煤层气资源调查项目日前取得重大突破,经专家初步论证,预测煤层气、页岩气资源总量达5455.51亿立方米,属超大型气田,具备建设大型煤层气产业基地的资源条件。

  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全省含煤面积5.7万平方公里,占其国土面积的36.3%。资料显示,山西2000米以浅煤层气资源探明量约8.3万亿立方米,估算有利区页岩气资源量约4.44万亿立方米。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