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一审被判入狱5年

2017年08月25日 14:44
李在镕被视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与三星之间内幕交易的核心人物。自去年10月“亲信干政”丑闻发酵后,李在镕与朴槿惠,及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逐渐被曝光
今天(8月25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进行一审宣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8月25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进行一审宣判。法院认定李在镕为接班三星贿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李在镕因行贿等罪名被判5年监禁。

  李在镕被视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与三星之间内幕交易的核心人物。自去年10月“亲信干政”丑闻发酵后,李在镕与朴槿惠,及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逐渐被曝光。今年2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签发针对李在镕的逮捕令。(完)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