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农大:严把教师选聘政治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7年08月26日 19:50
学校研究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明确学校一名党委副书记主要负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做好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8月26日发布的《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国农业大学关于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整改,做了如下工作。

  一是加强对教职工党员群众的思想理论教育和引导。学校研究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明确学校一名党委副书记主要负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做好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关于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双周学习制度,每月1次集中理论学习,着力构建分层次、广覆盖、有重点、多形式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工作体系。在全校大力学习宣传李保国同志、廖俊波同志和黄大年同志等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师生学习先进典型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在建党96周年之际,邀请河北梆子《李保国》走进校园,用传统艺术再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服务“三农”的感人事迹。组织开展暑期高端(留学归国)人才培训、新教师入职教育,前往井冈山、延安、张家口等革命根据地学习实践。完善校领导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