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 支撑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

2017年08月27日 19:36
李克强说,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中国经济要转型升级,要实现新型工业化,还是要靠做强中国制造
资料图:李克强。图自新华网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消息,  8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以及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制造业升级和工业产品许可证取消下放等情况,柳工集团、TCL集团、工商银行、海尔集团负责人围绕提升制造业竞争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发了言。大家认为,今年我国经济稳中向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实施“营改增”等减税降费措施又降低了企业成本,带动了企业生产经营和效益明显回升,制造业升级步伐加快。李克强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对国家的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根据发言中谈到的问题,就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强化工业产品质量管理等问题深入研究措施。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