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歌法草案二审 侮辱国歌构成犯罪将究刑责

2017年08月28日 10:20
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行为,除将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以外,如若构成犯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国歌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提请审议。图/东方IC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国歌法草案二次审议稿提请审议。

  会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海阳介绍,为鼓励和提倡公民和组织奏唱国歌,激发爱国主义热情,草案二次审议稿中建议增加规定:国家鼓励公民和组织在适宜的场合奏唱国歌,表达爱国情感。

  而对侮辱国歌的违法行为,草案二次审议稿也进一步明确法律责任。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者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的行为,除将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以外,如若构成犯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