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北京检方不起诉案件683件863人 占比不到8%

2017年09月07日 14:32
2017年上半年,北京检察机关提起公诉10268人,起诉案件有罪判决率达100%

  【财新网】据检察日报消息,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检察机关相关部门,深入了解首都检察机关在履行审查起诉职责方面如何作为。

  据了解,北京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在审前程序中的主导作用,将目光放到对证据收集、审查和过滤的强化上,努力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2017年上半年,北京检察机关共审结一审公诉案件9476件11433人,提起公诉10268人;对不起诉决定提请复议复核27人,同比下降57.1%,经审查后,复议复核案件均未改变原决定;起诉案件有罪判决率达100%。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