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严查经营演出资质 后海酒吧恐难继续雇佣驻唱歌手

2017年09月07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要求的不是“歌手证”,而是酒吧取得经营演出资质。若严格执行,酒吧不能再自行雇佣歌手,要么委托经纪公司承办演出;要么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这对酒吧来说,几乎同样是“办不了的证”
资料图:2010年5月11日,北京后海酒吧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 记者 黄姝伦)近日,网上传出北京后海酒吧,有警察检查驻唱歌手的“歌手证”,没有证件的歌手就会被带走。该消息随后被官方辟谣“不属实”。财新记者探访后海酒吧发现,一些歌手仍然对此忧心忡忡。而真正令酒吧驻唱“命悬一线”的是,西城区要求将酒吧驻场演出纳入营业性演出监管。

  但是,按照相关规定,酒吧不属于“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是无法自行开展营业性演出的。

  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市场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证实,大部分后海酒吧没有营业性演出的合法资质,“只有极少数几家有应该有的证件,我们现在就在规范这个事。”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