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太阳爆发X9.3级大耀斑 太阳风暴已抵达地球

2017年09月08日 12:39
美国太空天气预报中心观测到了由于日冕物质抛射引发的地磁风暴,级别为G4(严重);北美洲和欧洲北部可能因此看到极光

  【财新网】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7日消息,太阳日前爆发12年来最强耀斑活动。美国太空天气预报中心7日晚间宣布,已经观测到伴随太阳耀斑产生的日冕物质抛射在地球磁层中引发的风暴,北美洲和欧洲北部可能因此看到极光。

  美国太空天气预报中心7日晚发布消息说,格林尼治时间7日23时50分(北京时间8日7时50分)左右观测到了由于日冕物质抛射引发的地磁风暴,级别为G4(严重)。预计8日可能出现G3(强烈)或更高级别的地磁风暴。

  此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7日宣布,北京时间6日19时53分,太阳爆发X9.3级大耀斑,引发太阳质子事件和日冕物质抛射。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