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将研究建立国际商事法庭解决跨境纠纷

2017年09月26日 20:53
中国法院将建立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特点的跨境纠纷解决机制,将通过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便利且低成本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最高人民法院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院建立公正高效的跨境纠纷解决机制,通过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有效解决“一带一路”建设中出现的跨境纠纷。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今天从正在甘肃敦煌召开的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上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院建立公正高效的跨境纠纷解决机制,通过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有效解决“一带一路”建设中出现的跨境纠纷。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跨境金融贸易和基础工程建设、国际物流、海事海商、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国际纠纷不断增长,仅依靠各国原有的司法制度以及仲裁、调解、协商等方式,已经难以满足“一带一路”市场主体对跨境纠纷解决的需求。构建公正高效便利的“一带一路”纠纷解决机制,需要沿线各国通力合作,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国际法治前行。最高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法院将建立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特点的跨境纠纷解决机制,将通过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庭,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当事人提供公正高效便利且低成本的“一站式”法律服务。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