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拉斯克奖得主PK诺奖得主:“最愚蠢的想法”完美逆袭

撰文 | 郭晓强(深圳北大医院)
2017年09月28日 11:32
科学突破,需要支持基础,鼓励冒险,允许失败

  编者按:2017年,拉斯克奖授予在mTOR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巴塞尔大学迈克尔•霍尔教授。事实上,在这一领域做出开拓性工作的还有一位华人著名生物学家管坤良,他也是霍尔获得拉斯克奖的提名人。

  近日,《知识分子》连线霍尔教授,他表示,“学习新事物的欲望”是其获取新的知识、取得重大科学发现的关键。他认为,mTOR在很多疾病领域发挥作用,如肿瘤、糖尿病以及衰老等,很多基于mTOR信号通路为靶点的药物,正在开发或已在临床试验中。近年来,中国生命科学快速发展颇受国际关注,最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的生命科学在诸多领域高质量的工作涌现,尤其是结构生物学方面。”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