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石化全面启动海外企业巡视工作

2017年10月17日 06:39
海外企业身处境外,环境特殊,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能有任何特殊。开展海外巡视是中国石化消除风险隐患、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国石化召开海外巡视推进会,全面启动海外企业巡视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会前提出明确要求,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党组成立了海外企业巡视组,并对中国石化驻港2家单位进行了试点巡视,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全面启动海外巡视,本轮将对中国石化驻港4家单位和伊朗工程项目开展巡视。

  会议指出,中国石化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海外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海外企业身处境外,环境特殊,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能有任何特殊。开展海外巡视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中国石化消除风险隐患、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一流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必须认真开展海外巡视工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