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化学大师的跨界和坚守——纪念Ronald Breslow教授

文 | 谢雨礼
2017年11月01日 12:55
Breslow教授是跨界和坚守结合的典范,值得我们学习

  编者按: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10月31日闭幕,很多人仍意犹未尽。在本次大会上,中国新药研发公司基本上逐个亮相。中国正在经历医药改革和医药创新的热潮,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表示,医药创新的春天已经到来,国家食品药物监督管理总局(CFDA)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周思源表示,平台已经搭好,制度已经设计完善,希望企业迸发出热情,研发出好药来。

  能否随着这股热潮快速发展,关键就看创新实体是否能够沉下心来,踏踏实实、戒骄戒躁。中国新药创新能力与美国等国家的巨大差距,不仅体现在制度设计上,更为重要的是,在基础研究领域沉淀得不够、创新能力不足。好在我们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求实求进、锐意改革。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位有机化学大师的坚守,罗纳德•布雷斯洛(Ronald Breslow)教授,这位跨界的天才科学家是如何沉淀自己,在数个领域都做出卓越的成绩。他出色的工作催生了第一个HDAC抑制剂伏立诺他。我们希望在这股浪潮中,能涌现出更多像布雷斯洛这样扎实工作的学者和企业家。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