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洋人民日报撰文: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7年11月10日 09:22
汪洋指出,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任务新举措主要包括: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贸易强国建设;改善外商投资环境;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创新对外投资合作方式;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资料图:汪洋。视觉中国

  【财新网】汪洋11月10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下为全文:

  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强调“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准确判断国际形势新变化、深刻把握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正能量。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