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台办:为台胞赴俄边境游签发一次性护照 不以在大陆设籍为前提

2017年11月16日 12:20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的建交国都应该以一个中国原则来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任何企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为都不会得逞
11月15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网站消息,11月15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十九大报告提出,要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我们也看到近期大陆有一些相关的利好举措出台,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

  马晓光:今年以来,我们陆续出台一系列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措施。比如,发布20条扩大开放措施,进一步支持台资企业投资大陆;建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鼓励台资企业向中西部地区拓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台商走电商”,帮助台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为台湾同胞乘坐民航班机与搭乘高铁出行提供购票、取票便利;放宽台胞在大陆事业单位的就业地域;开放在大陆就业的台湾研究人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扩大取得大陆律师职业资格的台湾居民执业范围等。

责任编辑: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