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2017年11月17日 06:29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新修订的中共党章,上升为全党的统一意志,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这是中共十九大的最大亮点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财新网】新华社刊发长篇人物特写《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原文如下: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习近平站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的讲台前作中共十九大报告,历时近3个半小时。

  这是多年来中共党代会最重大的政治报告,达3.2万字。习近平用洪亮的声音一气呵成,赢得全场70余次掌声。

  他宣告:“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份报告被译成10种外语,并专门请来外籍专家为译文把关。专家们几乎都用“强有力”这个词语来描述习近平的报告。俄罗斯专家奥莉加·米古诺娃说:“我第一眼就被它吸引住,从早上8点看到半夜,忘记了吃午饭和晚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