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夫一妻的人类:“暖男”是如何打败“霸道总裁”的?

撰文 | 崔娅铭
2017年11月28日 13:53
隐藏排卵期很可能是女性的一种繁殖策略,以便将交配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并倾向于选择那些愿意为自己和后代进行投入的从属男性
隐藏排卵期很可能是女性的一种繁殖策略,以便将交配的选择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图/视觉中国

  撰文 | 崔娅铭

  女性为什么要隐藏排卵期的迹象?

  如果有人想要为狒狒出版《花花公子》杂志,那么里面的图片一定是这样的—— 

  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在雄狒狒眼里,这些有着鲜红色大屁股的雌狒狒,可能是世界上最性感的尤物。她们清一色都是正在排卵的狒狒。这鲜红肿胀的屁股,是雌性狒狒会阴部位的皮肤充血肿胀的结果。这样的大红屁股,是排卵的标志。不仅是狒狒,很多雌性灵长类动物在排卵期间,都有这种现象。

雌性灵长类排卵期为何会变样?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