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办国办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

2017年11月28日 19:13
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表示,主要是审计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管辖范围内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的数量质量变化情况,或者叫多了、少了,好了、差了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接受央视记者专访,就《规定》作出解读。

  秦博勇表示,《规定》的出台标志着一项全新的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正式建立,对于推动领导干部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具有重大意义。“中央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制度安排,关键在领导干部抓落实,我们主要是通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领导干部落实有关重大决策部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