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律AI蓝海初现 联姻能否成功|新刊封面推荐

记者 林子桢
2017年12月11日 11:07
法律AI概念热炒,各路资本纷纷进场。机器如何学习法律?这场联姻能走多远?
教机器学习法律,让它们为普通人提供法律咨询,给律师制定诉讼策略,甚至帮助法官识别冤假错案,这些看似天方夜谭的场景正一步步走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刊推荐】教机器学习法律,让它们为普通人提供法律咨询,给律师制定诉讼策略,甚至帮助法官识别冤假错案,这些看似天方夜谭的场景正一步步走来。

  在纽约,一名机器人律师受聘于知名律所,主要从事公司破产业务;在伦敦,法律机器人已经帮助处理了一二十万件停车罚款纠纷;在上海,官方主导的一套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正在试用,据称可以防范冤假错案……

  在席卷了汽车、医疗、金融等多个行业之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大踏步进军法律行业。12月11日出版的《财新周刊》刊发封面报道“法律AI起步”,讲述了人工智能与法律行业联姻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