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人都可能患白内障 如何选择治疗时机

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
2017年12月13日 07:00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白内障的发病率还将增高,选择正确的干预时机和方法,将降低患者致盲风险
目前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有效方法。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晶状体混浊程度、视力下降程度,已影响到白内障患者正常工作、生活,医生会建议患者做白内障去除手术,再植入人工晶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就像人老了会长皱纹,大多数老年人的视觉功能也会随年龄增长而衰退,逐渐发展为白内障等常见眼部疾病。医学界普遍认为,如果人活得够长,白内障的发生率几乎是100%,且一般年纪越大,罹患白内障的风险越高。

  近日,莎普爱思涉嫌夸大疗效一事,受到公众广泛关注。过去三年间,这款声称能预防、治疗白内障的“神药”,至少为其公司带来了十亿元以上的营业收入,暴露出公众对白内障这一疾病的认识不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