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017年12月13日 15:00
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2017年12月13日,南京,2017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今天(12月13日)上午在南京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仪式。

  新华网消息称,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后,亲切会见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亲属代表。习近平与大家一一握手,询问他们“今年高寿”“身体好吗”,希望他们健康幸福,一代一代把记忆传承下去。习近平说,无论历史的美好,还是历史的灾难,都需要真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擦清历史的镜子,抹去灰尘,以史为鉴,走好未来的路。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