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 中方: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

2018年01月11日 15:44
希望美国能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自中国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在今天(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台湾旅行法”草案进行提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对此,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报道。中方再次强调,有关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确立的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要与台湾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的信号,希望美国能够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以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央视记者 赵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