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回应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事件:绝不姑息

2018年01月16日 11:20
教育部表示对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建立健全高校预防性搔扰的长效机制
1月16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 摄

  【财新网】针对近日发生的高校教师性骚扰学生事件,1月16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续梅表示,教育部的态度始终是非常坚决的,对触犯师德红线、侵害学生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我们绝不姑息。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 续梅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近期有举报高校教师性骚扰行为,教育部第一时间要求相关学校进行核查,北航做出了查处,其他相关学校我们也会督促他们尽快核实情况,如果属实严肃处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