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航局谴责台当局阻挠东航厦航春节加班计划

2018年01月19日 20:14
民航局发言人重申,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是经各方专家充分技术论证并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的国际航路,不存在所谓安全性问题
民航局发言人1月19日应询表示,经证实,台湾当局以大陆东航、厦航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为由,阻挠两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计划的批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民航局发言人今天(1月19日)应询表示,经证实,台湾当局以大陆东航厦航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为由,阻挠两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计划的批复。对这种罔顾两岸人员往来尤其是台胞返乡过节需求的做法,漠视两岸人民福祉,伤害两岸人民感情的行径,我们予以谴责。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十数年来,每逢春节期间,两岸大量春节加班,满足了台商、台胞返乡过节、阖家团圆的现实需求。根据双方共识,今年,民航局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机场航班时刻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需要,协调两岸加班614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