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部开展网络表演市场整治行动 将封禁一批违法主播

2018年02月13日 16:57
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价值导向问题严重,编造虚假信息;《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及《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规定的禁止内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者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等
文化部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表演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网络表演行业健康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文化部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4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络表演市场专项规范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表演市场经营秩序,促进网络表演行业健康发展。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本次网络表演市场整治行动主要分为自查自纠、全面整治、总结宣传等三个阶段,以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四川、重庆等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较多、网络表演市场发展较快的地区为重点地区。

  重点整治内容包括:价值导向问题严重,编造虚假信息;《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六条及《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规定的禁止内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或者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直播未经文化行政部门内容审查批准或备案的网络游戏产品;未要求网络表演者实名注册并采取有效方式进行核实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