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酸碱体质理论大师”被罚1亿美元 中国不止农夫山泉中招

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
2018年11月08日 07:31
美国圣地亚哥法庭判决“酸碱体质”理论大师赔偿一位癌症患者1.05亿美元;该理论常用食品的酸碱性来推测其在人体代谢过程中产生的酸碱性,PH值测量数值越大的食品越受到人们追捧,国内学者曾多次对此辟谣,但市场上却充斥相关产品
“酸碱体质”理论的美国创始人近日在美国被判罚1.05亿美元。检方认为其是向绝望、垂死的人兜售伪科学赚钱的“江湖骗子”。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马嘉 记者 马丹萌)“酸碱体质”理论的美国创始人近日在美国被判罚1.05亿美元。检方认为其是向绝望、垂死的人兜售伪科学赚钱的“江湖骗子”。多年来,被判定为骗术的“酸碱体质”理论在中国受到追捧,虽然国内已多次辟谣,但以“弱碱性有益健康”为商业噱头的产品仍然层出不穷。

  11月2日,畅销书《PH奇迹:平衡饮食,重塑健康》的作者罗伯特.奥尔德姆.扬(Robert Oldham Young)被美国圣地亚哥法庭判决赔偿一位癌症患者1.05亿美元。除了民事赔偿,2016年这位理论大师曾在刑事审判中因无证行医在监狱待了几个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