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副院长答财新提问:紧盯三类案件,保护民营企业家权益

2019年03月12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表示,要在建构避免冤错案件的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功夫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钟鑫)3月12日,最高法院副院长江必新首次亮相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在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他表示今年将加大力度纠正涉及产权的冤错案件,重点关注涉及民营企业家的合作诈骗案、挪用侵占资金罪案件,存在诉讼“主客场”的案件和因政府换届、领导更换而发生的案件。

  过去的2018年,最高法院再审改判了张文中案、赵明利案等一批涉及民营企业家产权的冤假错案,受到各界好评。财新记者就此提问:今年最高法院将如何继续纠正涉产权、涉及民营企业的冤假错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