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约护士”官宣就位 老人担心乱收费

2019年04月19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约护士”社区接受程度有待提高,推广起来最大的障碍是医保支持不到位
试点方案规定,“网约护士”服务由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实体机构开展,护士不以个人身份参与。服务机构可自主研发网约平台,或与第三方信息平台合作搭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李宓)“网约护士”即将在广州市的64家社区护理站“上线”。

  这项工作自上而下部署,旨在满足高龄、空巢老人的看护需求。早在今年2月,国家卫健委确定京、沪、粤等六省市为试点地区。近日,广东省印发了《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又把广州等九个城市确定为试点地区。

  试点方案规定,“网约护士”服务由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实体机构开展,护士不以个人身份参与。服务机构可自主研发网约平台,或与第三方信息平台合作搭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