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区矫正法草案一读 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帮扶

2019年06月2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案比此前征求意见稿大幅增加,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并辟专章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作出规定
2018年3月6日,广州,一名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的调查。6月25日,社区矫正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洪恬恬 记者 崔先康)经过数年酝酿,6月25日,社区矫正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相较于2016年12月公布的社区矫正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草案在条文上增加19条,并另辟专章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作出规定。

  社区矫正是与监禁相对的刑罚执行方式,是由专门国家机关在相关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及志愿者协助下,在开放的社区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进行监管。其中社区矫正对象包括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