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热搜|一位女副市长如何坠落:姜保红的权色人生

2019年07月10日 22:55
从“卿本佳人”,到与曾经的师友们相逢陌路。从一名漂亮质朴的大学生,到为谋求职务晋升不惜权色交易,她的堕落令人扼腕
姜保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则在坊间流传多年的权色消息,今年初在官方通报中获得某种证实。2019年1月21日,甘肃省检察院发布消息,武威市原副市长姜保红因涉嫌受贿罪,被定西市检察院逮捕。

  同时被定西市检察院逮捕的还有姜保红昔日的上司火荣贵。在这则消息发出的11天前,火、姜二人在同一天被宣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财新记者王和岩在一篇特稿中,对姜保红和火荣贵二人的案情做了细致调查。

  姜保红被列举出来的详细违规违法事项,多达十数条,但其中这条尤其显眼:“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