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盘古大观“龙首”写字楼51.82亿元起拍 清偿银行委托贷款

记者 崔先康
2019年07月16日 16:33
盘古大观写字楼部分楼层曾被拿出拍卖但流拍,此次整体评估为74亿元进行司法拍卖。此前郭文贵公司在北京法院系统有多个数十亿金额的官司,合计债务规模约在170亿元左右
司法拍卖网站显示,在逃海外的红通商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旗下的核心资产盘古大观中部分楼盘被要被拍卖。此次挂出的是盘古大观中的写字楼(5号楼),将于8月19日开始公开拍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近期司法拍卖网站显示,在逃海外的红通商人——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旗下的核心资产盘古大观中部分楼盘被要被拍卖。此次挂出的是盘古大观中的写字楼(5号楼),评估价为74.03亿元,以51.82亿元起拍,将于8月19日开始公开拍卖。

  盘古大观是郭文贵在北京开发的两个项目之一。位于北京市北四环外,紧临“鸟巢”、水立方,位置优越。五号楼是盘古大观系列建筑中最高的一栋,高192米,地上地下共计44层,建筑面积为13.9万平米,为5A级写字楼。五号楼楼顶为龙头造型,连同北向的其余四栋建筑,在外形上类似一条巨龙。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