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线评论|彪悍“记者涉黑案”为劣质地方政治生态做注

2019年07月23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记者和官员本来该是什么模样,他们该有怎样的工作状态和职业生态……这是以刷新吏治、重建清明政治为目标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转型必须要回答的问题
7月12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以苗迎春为首的10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犯罪一案。图/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杨不过)7月12日,有“最贪记者”之称的内蒙古电视台中部记者站原站长苗迎春被呼和浩特市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以苗迎春为首的10名被告人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贪污、行贿以及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近十项罪行。(详见“70余套房上亿家产 一个内蒙古电视台记者的黑白人生”)

  一审法院对苗迎春案终有判断,从案发到一审落判,关于本案的公共讨论不绝于耳。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但彪悍的“最贪记者涉黑案”却不得不投诸于诡异的地方政治生态中才有可能解释得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