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落实“造人”计划 拟延长60天产假

2019年08月01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育率过低,加上人口流出,辽宁省正在快速老龄化,即使在全面两孩政策放开后,其二孩生育率也明显低于全国水平。如何激励?
人口压力和老龄化问题之下,辽宁省为促进更多家庭生育二孩积极调整相关政策。《条例(修订草案)》提出,省、市、县政府应当完善生育家庭教育、社会保障、住房等政策,推动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减轻生育两孩家庭负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雯卿 记者 马丹萌)人口压力和老龄化问题之下,辽宁省为促进更多家庭生育二孩积极调整相关政策。7月29日,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订草案)》(下称《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并分组审议,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将修订该条例列入2019年重点立法项目之一。

  《条例(修订草案)》提出,应结合本地实际,对生育两孩家庭予以支持,并对二孩入托、入学给予适当补贴;各级政府应当建立生育支持、幼儿养育等配套政策,合理规划配置儿童照料、学前和中小学教育、社会保障等资源,满足新增人口的公共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