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方建议再审19年前安徽涡阳奸杀案 称证据不确实不充分

2019年09月22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岁女生冬夜遇害,四青年被控强奸杀人,一人母亲因包庇涉案,五人均不认罪。本案两次发回重审三次改判,两人在羁押近四年后改判无罪;获罪三人均坚持申诉,其中两人已出狱,一人仍在服刑
2019年8月21日,此前四次被判无期徒刑的第二被告人李勇,在结束19年牢狱生活后走出监狱。他已申诉多年。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向思琦)历经19载,曾两次发回重审,前后三次改判的安徽车超、李勇等人强奸杀人案出现重大转机。日前,安徽省检察院已就此案向安徽省高级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财新记者注意到,2018年安徽省高院曾对本案立案复查,但至今未有进一步消息披露。本案涉案的五人中已有两人被改判无罪,剩余三人申诉多年,其中两人已服刑完出狱,目前仍有一人在押。

  9月20日下午,41岁的王侠收到了安徽省检察院邮寄的《刑事申诉复查通知书》,其中称对她丈夫车超、表弟李勇的强奸杀人案和婆婆谢广英犯伪证罪一案,因“定罪的证据不确实、不充分”,车超、李勇“有罪供述缺少有力印证,部分重要事实尚未查清,难以排除合理怀疑”,符合《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应当重新审判的情形,安徽省检察院决定向安徽省高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