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微信群内批评化肥质量 内蒙古一农民被行政拘留八天

2019年11月02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内蒙古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使用相关化肥是否导致减产成疑;当地已组成调查组,结果尚未公布
近日,“内蒙古一村民在微信群内称化肥含量不够被行政拘留八日”事件引发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芷毓)近日,“内蒙古一村民在微信群内称化肥含量不够被行政拘留八日”事件引发关注。

  微信公众号“平安吉镇”(内蒙古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官方微信)10月18日发布消息称,8月25日-26日,该镇村民梁某某,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测土配方肥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在人数为50人的微信群中,发表该化肥相关含量不够等言论,造成20多名村民聚集,并用拉横幅、四轮车堵大门等形式进行维权。

  文章称,该村民在微信群内发表的不当言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该村民现已被杭锦旗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八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