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例鼠疫患者曾在当地转院 鼠间鼠疫疫情较往年活跃

2019年11月1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患者在苏尼特左旗医院就治时还未确诊,因“地方小,水平有限”后转至锡林郭勒盟医院。受访专家称,受气候变暖和降水增多影响,北方疫源地传播风险有所增加
2019年8月27日,四川甘孜,鼠防队员正在记录基础监测数据。根据《中国鼠疫菌某些生化特征及地理分布》,鼠疫是一种流行在啮齿动物间通过跳蚤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其病原体为鼠疫耶尔森氏菌(简称鼠疫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振 马丹萌 赵今朝)内蒙古当地医院披露锡林郭勒盟籍两名鼠疫患者的更多细节。11月14日下午,财新记者从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医院获悉,两患者在该院就治时未确诊,因“地方小,水平有限”,后转至锡林郭勒盟医院。锡林郭勒盟医院称,已采取了防护和消毒措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刘起勇告诉财新记者,鼠疫事件完全在可防可控状态。两例鼠疫患者当地未确诊,被转移到北京,通过救护车转诊,封闭的状态下控制住了环境风险。在医院得到及时的诊断、隔离、治疗,接触人员处于医疗观察和隔离状态。目前没有发现其他病例。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