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下施工隐患多 广东省住建厅要求组织排查

2019年12月17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住建厅发文称,省内地下设施建设风险管控难度较大,存在突水、涌水等灾害地质隐患
12月16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责任单位对地下工程组织排查,发现隐患要立即停工。图/图虫创意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2019年,广东省发生多起工程事故,给赶工期、抢进度等行为敲响了警钟。12月16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责任单位对地下工程组织排查,发现隐患要立即停工。

  12月1日,广州市一主干道发生地面坍塌事故,事发路段为地铁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事故造成3人失联,搜寻工作持续至今。此次住建厅下发通知,即要求深刻汲取广州地面塌陷事故教训。

  城市大规模开发地下空间,增加了地面塌陷发生的概率。通知指出,广东省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岩土性质千变万化。由于地质条件特殊,广东省内地下设施建设风险管控难度较大,存在突水、涌水等灾害地质隐患,且施工场地多沿城市主干道路,对周边建筑、地下管线都有密切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