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岁末年初 全国大批书记市长跨省份履新

记者 林韵诗
2020年01月02日 18:17
参与交流的厅官逾半数为“70后”,绝大多数是首次离开原任职省份;最年轻地级市市长纪录数度打破
自12月下旬开始,至少有逾50名厅官参与此次交流,其中大多数履新成为直辖市区县或地级行政单位(包括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党政一把手,少数履新成为省级党委、政府部门一把手。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019年岁末,一场由中组部牵头的全国厅官异地交流大规模展开。数十个直辖市区县、地级市等迎来新任党政一把手,成为年关之际地方政坛一大看点,相关人事任命至今仍在陆续公布。

  根据已公开消息,自12月下旬开始,至少有逾50名厅官参与此次交流,其中大多数履新成为直辖市区县或地级行政单位(包括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党政一把手,少数履新成为省级党委、政府部门一把手。

  此次大规模交流的背景,是2019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称《条例》)。根据《条例》,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对象主要有:因工作需要交流、需通过交流锻炼提高领导能力、在一地方或部门工作时间较长等情况。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